洋灵丨鹅绒毛衣

这是一个不负责任的沙雕脑洞
灵感来源是哥哥今天新发的微博
没有前因后果 仅为设定 不要深究

————————————————————

灵超是木子洋的小男朋友,这不是个秘密。

灵超的本体是灵超鹅,这是个秘密。

在全身湿水的情况下,灵超会变成一只拥有着颀长脖颈和优美翅膀的小白鹅,在羽毛彻底被烘干后,才能重新化为人形。

一个秋日的傍晚,灵超搭着大浴巾,踩着人字拖,吧嗒吧嗒地进了浴室。

木子洋在客厅里无聊地划手机,不久,他便听见了熟悉的鹅叫。又过了一会,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木子洋摘下眼镜,起身拧开了浴室的门,像往常一样关了热水,弯腰将灵超——现在是灵超鹅——连鹅带巾地包好抱出来。

灵超鹅披着大浴巾,摇头晃脑地在木子洋床上踩来踩去,留下一串串湿漉漉的小爪印。

木子洋从床头柜里取出一把精致的小剪刀,扭头拍拍自己的大腿:“坐过来。”

灵超鹅不满地嘎嘎两声。

这意味着,处于褪毛期的自己又要被剪毛了——男孩子总是觉得自己刚刚理完发的样子不好看,鹅其实也一样。

所以一直以来,灵超鹅都十分不喜欢被剪毛。

“听话,快,”木子洋边催促边哄道,“剪去多余的,后面新长出来的毛毛才会更柔软更漂亮哦。”

灵超鹅知道这是实话,终于无可奈何地挪了挪步子,收起翅膀蜷在木子洋腿上窝好,并在开剪之前,将脖子绕上木子洋的脖子,又嘎嘎了两声。

意思是,你不许剪得太短。

木子洋听得太多鹅叫,早就能准确地从各种长短音声调频率的不同中听懂小男朋友的每一句话。

他安抚地摸摸鹅脑袋,软声道:“放心宝宝。”

剪过太多次鹅毛,木子洋的手法轻车熟路,时间把握得刚刚好,在灵超鹅变回灵超前的最后一分钟,木子洋剪下了最后一撮鹅毛。

灵超甩甩头顶,站起来,登时细碎的鹅毛抖落得一地都是。

木子洋将剪刀放回抽屉里,又从床头柜底下最大的柜子里,取出一个绒布袋子。

袋子里放着灵超鹅进入褪毛期以来所有自然脱落的毛以及修剪下来的毛。

木子洋打开袋子蹲下,小心地将新剪下来的毛一一放进去。

灵超也蹲下去,整个人趴在木子洋背上,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哥哥,攒好多了啊——你打算用它们做些什么?”

木子洋瞅瞅灵超,低头继续一边捡一边笑着说:“不知道诶,这么珍贵又漂亮的毛毛,哥哥要好好想想。或者,宝宝有什么建议吗?”

灵超歪着头想了想,说:“不如给哥哥做件鹅绒毛衣吧,怎样?”

木子洋笑起来,眯起狭长的眉眼,扭头去亲吻他的耳朵:“我觉得可以。”

于是木子洋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冬天,因为每天都被柔软的鹅绒毛衣所环抱。

于是灵超也拥有了一个温暖的冬天,因为每天都被同样柔软的哥哥所环抱。

——想让你以任何形式陪伴在我身边,怀里也是,心里也是。

——所以,抱紧哥哥吧。

2018-10-18洋灵
评论-17 热度-633

评论(17)

热度(6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超可可鹅 / Powered by LOFTER